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方公布招待安倍晚宴菜单 用安倍家乡特产酒

2015年04月28日 14:33: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方公布招待安倍晚宴菜单用安倍家乡特产酒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携夫人于4月26日出发前往美国访问。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日媒28日报道,美国白宫方面公布总统奥巴马招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妇的晚宴菜单。宴会菜品采用了日美两国的食材和料理,以美国式“招待”欢迎时隔9年,日本首相的正式访美。

宴会采用安倍家乡山口县当地特产酒——“獭祭”,安倍曾于2014年4月在奥巴马访日时赠予奥巴马。

开胃菜则采用金银红白总计4种颜色、用日式礼品绳装饰的凯撒沙拉。主菜包括TPP中,美国对日增加出口的美国产和牛烤肉,甜点将提供与安倍名字有关联的“安倍川饼”。

因“料理铁人”节目,在美国也享有盛名的森本正治将担任晚宴特邀主厨。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742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