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黑人青年“非正常”死亡 美国民众抗议升级骚乱

2015年04月28日 13:33: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因为一名黑人青年在被警察扣押期间死亡,在美国城市巴尔的摩引发了大规模抗议,随后升级为暴力骚乱,当地进入紧急状态,实行宵禁。

  25岁的黑人弗雷迪·格雷在昏迷一周后于4月19日“非正常”死亡。司法部正在调查他的脊椎是如何受到了致命伤害的。6名涉案警官已经被停职。

  在弗雷迪·格雷葬礼于27日举行后不久就发生了冲突。进入夜晚,一座正在建造中的社区大楼燃起了熊熊大火。早先数十人同警察对抗,15名警察受伤。巴尔的摩的警官说,15名警官是被抗议者投掷物体打伤,例如砖头和瓶子。仍然有两名警官在医院接受治疗。

  骚乱发生后,巴尔的摩的主要棒球队取消了当天晚上的一场比赛。

  巴尔的摩的市长史蒂芬妮·布雷克说, 寻求公正的和平抗议和那些鼓动暴力的暴徒有明显不同。布雷克称,已经尽量部署了所有资源使局势重新得到控制。

  国民卫队的指挥官林达·辛格说,已经在街头部署了5000军人,并且使用了装甲车。不过她说城市并没有被军管。

  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国政府会提供所需的任何帮助。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742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