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巴尔的摩骚乱愈演愈烈 马里兰州州长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

2015年04月28日 11:31:54 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吕晓红):连日来,美国东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抗议演变成骚乱,并且愈演愈烈。当地时间27日,警方宣布,又有7名警察在街头骚乱中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27日是被警方逮捕时脊椎受伤后不治身亡的非洲裔青年葛雷葬礼的日子,巴尔的摩警方一早就严阵以待,派出上千警力封锁了市政厅附近的街道。然而,抗议人群再度失控演变成暴力冲突。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7名警察受伤,其中一人仍昏迷不醒。

  当地电视台航拍的画面显示,几十个人在巴尔的摩街头用石块和棍棒击打一辆停着的警车,甚至还跳上警车的车顶,闻讯赶来的警察逮捕了数名肇事者。几分钟后,另有一辆警车被烧,冒着浓烟;数家商店也遭到洗劫,有一家甚至被烧。

  马里兰州州长应巴尔的摩市政府要求,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国民警卫队即将进驻该市。早些时候,巴尔地摩警局警监克瓦尔兹克称,肇事者是一群无法无天的歹徒。“我现在还不知道那些人究竟是谁,但随着局势的发展我们会搞清楚的。我们可以肯定,这些人是犯罪分子,因为他们毫无预警地袭击警察,也丝毫不顾生活在这里的居民的安全。警察正在努力恢复秩序。”

  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接见新上任的司法部长林奇的时候也谈到巴尔的摩的骚乱,林奇部长保证司法部将给巴尔的摩市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742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