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兴通讯自香港调集三吨物资援助尼泊尔地震灾区

2015年04月28日 23:42: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8日电(记者颜昊)一批由中兴通讯公司筹集的抗震救灾物资,28日晚从香港国际机场由两个航班起运飞往尼泊尔加德满都。

  这批救灾物资包括帐篷、棉衣、棉被、手电筒、饮用水、方便食品、大米、食用油、奶粉等基本生活用品,还有抗腹泻、抗感染及外伤处置药品等急救物资,总计约3吨。

  中兴通讯香港代表处总经理罗铤表示,中兴通讯设备支持的尼泊尔第一移动运营商NCell市场占有率达到75%,在首都加德满都地区全部的通讯站点都是中兴通讯建设的。因此,在25日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以后,中兴立即从亚太地区各处调集各类物资,保障震后尼泊尔国内基本通讯服务的畅通,并尽力援助灾区救灾。

  据罗铤介绍,地震发生后,尼泊尔移动运营商NCell全网30%的站点网络中断。经过震后48小时中尼双方售后和技术人员的抢修,网络利用率恢复到75%。

  罗铤表示,中兴通讯承建了尼泊尔境内很多移动通讯基础设施,因此尽快恢复当地通讯中兴义不容辞。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512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