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正式表明安倍不出席俄卫国战争纪念庆典

2015年04月28日 16:49: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28日报道,关于5月9日在俄罗斯举办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首相安倍晋三将不出席。这是日本政府正式发布安倍不出席的消息。

  为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俄罗斯将举行系列庆祝和纪念活动,其中最受瞩目的是5月9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胜利日大阅兵。据悉,此次阅兵将是该国现代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俄罗斯总统普京将按惯例在阅兵式上致词。

  俄罗斯也邀请多国首脑出席当天的庆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在列。但是官房长官菅义伟在4月28日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由于安倍日程安排不方便,将派遣驻俄大使原田亲仁出席。”日本政府正式表明安倍不出席莫斯科红场的纪念活动。

  针对记者提问对普京访日及日俄关系影响,菅义伟称,“将为实现普京访日继续努力,并考虑各种情况。但是现阶段让为决定。”

  共同社报道称,鉴于乌克兰局势,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已基本决定不出席该庆典。参照这些动向,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日本政府近日也“不得不倾向于不出席”。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12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