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安倍在美回应慰安妇问题 称让人心痛但未“道歉”

2015年04月28日 15:48:59 来源: 人民网

  综合报道,正在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上午在哈佛大学与该学生们进行交流。安倍在席间就日军慰安妇问题重申,那些女性是“人口贩卖的受害者”,一想到慰安妇问题他就感到“心痛”。

  路透社的报道称,安倍在哈佛大学礼堂发表演讲时,有示威者们在礼堂外举着牌子批评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的态度。

  问到慰安妇的问题时,安倍表示,他对二战时期被人贩卖做慰安妇的妇女感到悲伤。安倍还说,自己在这个问题上的的立场,与“河野谈话”立场并无不同。1993年,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发表谈话,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但安倍此次并未就慰安妇问题道歉或表示歉意。(人民网4月28日讯)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119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