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潘基文强调联合国设施不可侵犯

2015年04月28日 15:30: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27日电(记者孔晓涵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27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向安理会提交有关2014年加沙地带冲突期间联合国设施遭袭事件调查报告时重申,联合国设施“不可侵犯”。

  哈克说,潘基文强烈谴责袭击事件。潘基文当日给安理会的信中写道:“44名巴勒斯坦人在联合国设施内避难时死亡,另有227人受伤,对此我深表悲痛。”

  联合国安理会将于本周讨论该调查报告。

  2014年7月8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起大规模军事攻势。冲突中,数所供平民避难、由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管理的学校遭以色列炮击,造成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平民伤亡。此外,近东救济工程处有3所空置学校曾被放置火箭弹等武器。潘基文随后成立调查委员会对此进行调查。

  ·加沙最血腥一日 联合国设施遭袭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118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