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安倍哈佛演讲遭抗议

2015年04月28日 15:29:39 来源: 新华网

  资料图片:4月23日,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大厦,韩国籍“慰安妇”受害者李容洙在新闻发布会上落泪。当日,民间团体华盛顿“慰安妇”问题联盟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年87岁的韩国籍“慰安妇”受害者李容洙讲述了自己的悲惨经历,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这段历史道歉。 新华社记者 鲍丹丹 摄

  新华网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4月27日电(记者周而捷 刘帅)数十名抗议者27日聚集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外,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慰安妇”等日本二战罪行道歉。

  正在美国访问的安倍当天在哈佛大学发表演讲。演讲厅外,包括哈佛大学学生和韩裔美国人团体成员在内的抗议者手举标语,高喊口号,要求安倍停止否认历史事实,明确就日本军队二战暴行道歉。

  曾被日军掳做“慰安妇”、现年87岁的韩国二战幸存者李容洙在抗议现场对记者表示,安倍公然否认日本军队在二战期间犯下的暴行,她作为幸存的历史见证者,强烈要求安倍停止谎言、正视历史。

  当天,安倍在演讲后的问答环节中声称,他曾表示将会继承日本官方在“慰安妇”问题上的表态,他在这一问题上的态度与往届日本首相并无不同,但他并未就“慰安妇”等日本二战罪行直接道歉。

  安倍在历史问题上的态度遭到不少美国民众的抨击和质疑。哈佛大学学生学埃里克·戈拉尔在安倍演讲后对记者表示,安倍很明显在逃避听众提出的“慰安妇”问题,安倍的回答令他“相当失望”。

  安倍26日抵达美国波士顿,开始为期一周的访美行程。他将在28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谈,并于29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

  ·美媒“敲打”安倍:日本得不到各国原谅也应道歉

  ·日本各界敦促安倍将“侵略”“道歉”等词写进战后70周年谈话

  ·美安全高官“敲打”安倍“历史观”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118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