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尼泊尔官员:尼方急缺专业救援团队和紧急物资

2015年04月27日 19:13: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4月25日,尼泊尔强震引发珠穆朗玛峰雪崩,部分基地大本营被埋。救援队紧急救援。

据美联社报道,尼泊尔政府首席秘书、救援行动协调指挥官莱拉 马尼帕代尔当地时间27日透过记者呼吁国际社会向地震灾区提供更多援助,他表示尼泊尔现在极度缺乏能参与救援的人员和紧急物资。

帕代尔告诉记者说,“我们向国际社会寻求帐篷、食物、毛毯、床垫以及80多种药品物资……我们迫切地需要这一切。”

帕代尔说,尼泊尔方面还缺少能运送伤员的直升机以及能将被困者救出来的专业团队。

帕代尔还说,一旦幸存者被从倒塌房屋中救出来,他们还需要更多救援帮助,比如医生、心理学家、麻醉师以及外科医生等。

“我们呼吁国际社会能向尼泊尔输送更多专业救援团队”。

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26日下午再次发生强烈余震,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7.1级,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为6.7级。

目前,中国政府决定向尼泊尔政府提供2000万元人民币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包括帐篷、毛毯、发电机等灾区急需物资,帮助尼方开展救灾安置工作。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表示将向尼泊尔提供消除震后影响帮助,并准备派出自然灾害救援队;美国白宫方面称,已部署救灾团队,并将提供100万美元的救灾捐助;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表示,澳将提供即时的人道主义援助,还将向尼泊尔提供500万美元。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西坦舒·卡尔26日表示,第一批来自印度空军的5架米-17直升机已经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另外一架C-17运输机也将飞往加德满都参与救援。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7739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