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多国紧急驰援尼泊尔 竭力搜寻滞留公民

2015年04月27日 15:53:08 来源: 国际在线

  尼泊尔周六发生8.1级强震后,截至目前遇难人数已超过2500人。世界多国两天来紧急驰援,向地震灾区输送救灾物资和搜救力量,同时竭力搜寻身处尼泊尔的本国公民。

中国政府表示已调动多架航班,全力接运滞留旅客。截至26日16时,中国国内的国航、东航、南航、川航等航空公司已接回了超千名中外乘客。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已经与549名澳大利亚公民中的200多人取得联系。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向尼泊尔提供500万澳元(约合38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

新西兰外长麦卡利称已有超过110名该国公民被找到,并表示将向尼泊尔提供100万新西兰元(约合76万美元)的资金援助。

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消息称,地震发生时有1100名日本人处于尼泊尔境内。日本外交部表示已成立联络处,负责具体的搜寻工作。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表示已同尼泊尔政府密切沟通,同时英国驻尼泊尔使馆将积极提供协助,向滞留当地的英国公民提供领事援助。两名28岁的英国登山者——亚历克斯·施耐德(Alex Schneider )和山姆·夏帕特(Sam Chappatte),被地震引发的雪崩困在珠穆朗玛峰的山坡上,但两人均安然无恙,目前在帐篷中等待救援。

韩国政府表示有3名韩国人受伤,并估算有1000名游客滞留尼泊尔。据以色列政府统计,大概有600名以色列公民在尼泊尔境内,其中400人已取得联络,这些人被暂时安置在以色列驻尼泊尔使馆。

法国政府表态称,已联系到500名法国公民,均无大碍;而印度政府已疏散了近800名印度公民。西班牙政府宣布已同169名本国公民取得联系,正继续搜寻另外的165人。

由于地震发生时正值尼泊尔的旅游旺季,据初步估算,大约有30万名外国游客在地震发生时正处于尼泊尔。(冀煜)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7738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