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世界多国伸援手 争分夺秒救助尼泊尔灾民 (图)

2015年04月27日 08:33:36 来源: 国际在线

  4月26日,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加德满都 摄影:江明

  北京时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里氏8.1级强震。截至26日下午记者发稿时,强震已造成2000多人死亡,另有4700多人受伤。灾难发生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国迅速反应,向尼泊尔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由68人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已于26日当天抵达尼泊尔地震灾区。这支救援队由经验丰富的搜救队员、医护队员、地震专家、技术保障人员组成,他们随身携带有搜救设备、救援设备、医疗设备及6条搜救犬。除此之外,中国政府决定向尼泊尔政府提供2000万元人民币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包括帐篷、毛毯、发电机等灾区急需物资。

  新西兰新闻网站stuff.co.nz在4月26日报道称,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宣布,新西兰将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向尼泊尔调拨100万美元的首批人道主义援助资金。“尽管尼泊尔政府并未提出资金援助的要求,但是我们认为这是必要之举,并且新西兰考虑提供更多资金援助。”约翰·基在讲话中表示。

  新加坡《海峡时报》26日的消息称,新加坡政府表示,将向尼泊尔地震灾区派遣一支55名新加坡民防部队队员组成的搜救力量,同时还将派遣一支包括廓尔喀警察团(Gurkha Contingent)在内的警察部队,帮助当地开展救灾工作。新加坡还将通过该国红十字会向尼泊尔捐赠100万美元的救援资金。新加坡红十字会26日表示,将提供价值5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印度时报》26日报道,印度政府已通过空军向尼泊尔输送紧急救灾物资,并向该国派遣搜救专家小组。新闻网站Channel NewsAsia的消息则称,印度国防部发言人斯坦斯胡·卡尔(Sitanshu Kar)表示,印度已向邻国空运了战地医院、施工部队、救援小组、水、食品、医疗人员及设备、毯子和帐篷等灾区急需的人员和物资。

  美国NBC新闻网站26日综合美联社消息报道,美国政府将向尼泊尔提供首批1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救援款项,以及派遣搜救小组。韩国政府也决定向尼泊尔提供1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并将积极考虑采取派遣紧急救助队等后续援助措施。

  据英国《卫报》26日消息,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称,澳方将向尼泊尔提供500万美元的援助。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将“竭尽全力提供帮助”。欧盟表示已做好提供国际救援的准备。

  巴基斯坦政府宣布将派遣4架C-130运输机,输送救援人员、医疗设备、食品、帐篷和装备有雷达装置的搜救小组。斯里兰卡政府也表示将派遣医护人员并运送药品。

  雅虎新闻网站26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以色列政府将向尼泊尔派遣一支军事代表团,帮助当地开展医疗、搜救、物资运输等方面的工作。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声明中表示,这支先遣小组将抵达临近灾区的区域,在必要时将进入尼泊尔提供援助。(冀煜)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736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