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路窄难行 医疗条件不充分 尼泊尔震后救援遇挑战

2015年04月27日 07:00:03 来源: 新华网

  警官苏丹·什莱什塔说,他所领导的救援小组一晚上把166具遇难者遗体运至特里布万大学医院。他说:“我十分疲惫,但必须继续全力工作。”

  国际慈善组织救助儿童会成员彼得·奥耶勒说,加德满都河谷地区的医院普遍缺乏太平间和放置紧急物资的储藏室。

  【水电闹荒】

  法新社报道,大地震后,尼泊尔的手机网络时断时续,首都大部分地区断电。

  按BBC的说法,以往加德满都也经常出现断电情况,不少人家里因而自备发电机,但尚不清楚城内还剩多少汽油可供这些紧急发电机使用。此外,车辆能否在市内通行运送汽油也是个问题。

  尚不清楚尼泊尔的水力发电厂是否受损。

  除电荒,缺少洁净饮用水也将成为震后灾民面临的一大挑战。加德满都只有部分人家用得上市内主要水路管线,其他人用水平时靠水车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一到雨季,加德满都偶尔暴发疟疾疫情。一些媒体担心,如果灾民越来越多地使用受污染的巴格马蒂河及其支流的水,患水传播疾病的可能性就会急剧增大,尼泊尔亟需建立水过滤设施。

  【偏远地区】

  此次地震不仅是加德满都及其周边居民受难,居住在中部山区和西部偏远乡镇的民众也蒙受了损失。BBC推测,运送物资的直升机抵达前,偏远地区灾民只能展开自救。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说,他们格外关心震中附近农村地区的灾民,“我们预计,那里遭遇了惨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所幸的是,在关闭数小时后,加德满都机场的跑道一度重新开放,方便运送救援物资的飞机驶入;这座机场还可被用作直升机起降平台,方便直升机赶赴偏远受灾地区驰援。(杜鹃 新华社特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735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