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路窄难行 医疗条件不充分 尼泊尔震后救援遇挑战

2015年04月27日 07:00:03 来源: 新华网

  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后的第二天,各路救援人员争分夺秒地在人口稠密的首都加德满都及其周边地区展开行动。然而,救援行动目前面临路窄难行、医疗条件不充分、水电等基本生活保障匮乏等几大挑战。

  【徒手挖人】

  法新社26日晚些时候援引尼泊尔内政部消息报道,尼泊尔境内已有超过2200人因地震丧生,另有5800多人受伤。尼泊尔警方发言人卡迈勒·辛格·巴姆说:“我们已经派出所有人力展开搜救。”

  路透社报道,由于加德满都街道大多狭窄,推土机根本无法通行,不少救援人员只好使用简单工具从废墟中挖掘幸存者。

  参与救援的军官桑托什·尼帕尔说,包括他在内的一组救援人员整晚都在用工兵锹试图打通通向一桩倒塌3层居民楼的道路,“我们相信,依然有人受困”。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加德满都城外,因为手头根本没有可用的工具,还有人徒手从废墟中挖人。

  【医疗紧张】

  由于伤员激增,加德满都各医院缺乏足够床位,只好把大量病人安置在医院外。

  安纳布尔纳神经科医院医生萨米尔·阿查里雅说:“从昨天开始,我们接治了太多人,大多数是儿童;大多数患者头部受伤或骨折。”

  他说,由于人满为患,医院只好在停车场上支起帐篷继续施援,还有一些患者因害怕余震而拒绝待在楼内。

专题: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

中国向尼泊尔提供2000万元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735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