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尊重哈萨克斯坦人民的选择

2015年04月27日 18:16: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朱佳妮 谭晶晶)对纳扎尔巴耶夫再次当选哈萨克斯坦总统,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尊重哈萨克斯坦人民的选择,国家主席习近平已向纳扎尔巴耶夫发去贺电表示祝贺,中方愿同哈方推动中哈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27日宣布,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在刚刚结束的总统选举中,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以97.7%的得票率胜选,连任总统已成定局。

  洪磊表示,中方尊重哈萨克斯坦人民的选择,支持哈萨克斯坦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相信哈萨克斯坦将继续保持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洪磊说,中哈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中方愿同哈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中哈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10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