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尼泊尔地震已造成3218人遇难

2015年04月27日 15:00: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4月27日电(记者吴强 周盛平)尼泊尔警方27日说,尼泊尔25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已造成3218人遇难,另有至少6535人受伤。同时,有18名外国登山者被确认在地震引发的雪崩中遇难。

  尼泊尔警察部队副总监巴姆当天对媒体表示,遇难和受伤人数还在进一步确定,但他没有提供更多消息。

  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26日起恢复正常运转,从印度、中国和海湾地区飞抵的航班26日下午陆续在加德满都机场着陆。记者看到,加德满都市民的日常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市民情绪平静,陆续开始工作,一些商店和旅馆陆续开门营业。

  自25日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后,已有数千人因房屋毁坏而仅靠帐篷或在露天过夜,因救援条件有限一些伤员不得不就地接受治疗。由58人组成的中国政府首支医疗队当地时间27日上午抵达加德满都,前往尼泊尔地震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医学救援。印度等国也向尼泊尔提供了救援物资。

  当地时间25日12时许,尼泊尔中部地区突发7.9级(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8.1级)强烈地震,震中位于廓尔喀县,距首都加德满都约75公里,震源深度约20公里,属强破坏性浅源地震。

 

救援尼泊尔地震:中国在行动

我国在尼泊尔游客达4000人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10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