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我国在尼泊尔游客达4000人

2015年04月27日 12:58: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钱春弦)最新排查统计显示,我国在尼泊尔团队及自由行游客达4000人。

  据国家旅游局旅行社团队管理系统排查摸底情况及各省旅游委局上报数据,截至27日,在尼泊尔我国旅游团队约39个1047人,主要来自北京、四川、黑龙江、重庆、云南、湖北、上海、陕西等地。据估算,当前大约还有3000名我国散客。目前中尼每天航班运力1200人左右。

  鉴于目前当地仍有余震危险、交通不便、物资短缺,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尼泊尔,请在尼中国公民注意自身安全,采取适当措施避险,如遇紧急情况及时联系使馆寻求帮助。

  据悉,地震发生后,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局长李金早要求第一时间启动旅游应急机制,迅速与国家旅游局驻尼泊尔办事处取得联系,通过国家旅游局旅行社团队管理系统排查摸底。国家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关注尼泊尔地震灾情,确保人身安全。

  目前西藏、上海、黑龙江、广西、四川等地旅游部门已经启动应急预案,保持对旅游团队的密切关注,要求目前在尼泊尔团队领队采取积极措施保证团队游客及自身的安全。

跨国连线:尼泊尔地震来临前有征兆 天气很反常

新华社记者:我这样抢发全球首条报道

尼泊尔强震 新华社多路人马驰援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1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