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西藏吉隆边防官兵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

2015年04月26日 00:24: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4月26日电(记者张晓华 杨三军)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地处中尼边境的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吉隆镇震感极其强烈,受灾严重。驻吉隆镇全体公安边防部队官兵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全力投入抢险救灾。

  地震发生后,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吉隆边防检查站官兵在政委尕麻旦增的统一指挥下,立即投入抢险救灾,先后奔赴十余里外的多浦村和新江村开展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灾区95%以上的房屋已倒塌或受损,有群众受伤,所幸无人死亡。

  针对热索桥仍有边检站监护中队、检验检疫、海关、边民等人员,且无法进行联系的实际情况,边检站官兵及时安排6人携带卫星电话等通信设备步行前往了解情况,目前已到达目的地,辖区157名公职人员及边民群众均安全。

  目前,吉隆镇已将镇内人员全部集中至开阔地带,统一进行管理,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正在对辖区进行巡逻,确保持续安全稳定。

  25日下午6时,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与尕麻旦增通话,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在一线救灾的党政军警民进行慰问,并要求吉隆方向部队和政府机构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尽一切力量抢救伤员,确保通往灾区的道路畅通,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辖区人员安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7733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