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救援队救出第一名幸存者

2015年04月26日 22:14:53 来源: 新华网

  4月26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搜救队员从坍塌的楼房中抬出一名幸存者。中国国际救援队26日到达尼泊尔后,经过4小时艰苦搜救,在加德满都西北部发现一名幸存的20多岁男青年。这是中国国际救援队发现的第一名幸存者。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新华社记者白阳摄

  新华网加德满都4月26日电(记者周盛平 白阳)中国国际救援队26日抵达尼泊尔后,随即开展搜救行动,目前已救出第一名幸存者。

  经过4小时艰苦搜救,当天下午5时许,中国国际救援队在灾情严重的加德满都西北部,成功救出一名幸存的16岁少年。该少年已被困超过一天。这是中国救援队救出的第一个幸存者。

  目前中国救援队的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应尼泊尔政府请求,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26日上午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开始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中国救援队是第一支抵达尼泊尔的联合国认可的重型国际救援队。

  中国救援队由62名搜救队员、医护队员、地震专家、技术保障人员组成,携带有搜救、医疗等有关救援设备和6条训练有素的搜救犬。大部分搜救队员参加过地震救援,具有丰富的救援经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09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