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中国二手车市场走向成熟 外国车企欲从中获利

2015年04月25日 11:21:36 来源: 环球时报

  法新社4月24日文章,原题:汽车制造商欲从中国蓬勃发展的二手车市场中牟利 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大多数人购买汽车时都选择新车。尽管传统买家依然不愿意购买,但二手车交易开始在中国出现。外国汽车制造商们则希望从中获利。

  在中国,二手车和新车的销售比例大约为1∶4,而美国和欧洲则恰恰相反,比例为3∶1。与此同时,中国有一种强烈的喜新文化,不愿意要别人用过的东西。此外,在缺乏监管的情况下,购车者对于二手车的质量也存在许多质疑。但汽车市场正在逐渐成熟起来,新车牌照登记限制也正在逐渐改变人们的态度。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去年,中国二手车销量激增16.3%,而新车销量仅增长6.9%。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说:“我们想要同经销商在二手车销售领域进行合作。尤其是现在,购买了第一辆车的消费者开始寻求购买第二辆车,这里面有许多机会。”

  各豪车品牌虽然在经济下行期间受损严重,但也在寻找二手车市场的机会。奥迪中国总裁冯德睿博士说:“更换汽车的客户越来越多,我们要为这些业务做好准备。现在,每销售一辆车,就会收回一辆二手车。这也是通过二手车让更多消费者接触豪车品牌的方法。”

  有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奥迪等汽车制造商而言,聚焦于相对低收入人群能够提高其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同时也不会贬低其新车所代表的地位。(作者于连·吉罗,王晓雄译)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732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