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欧第九轮自贸谈判取得一些进展

2015年04月25日 06:15: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4月24日电(记者黄继汇)美国与欧盟24日在纽约结束了“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第九轮谈判,此次谈判在减少贸易成本等方面取得一些进展。

  美国首席谈判代表马拉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谈判在如何减少贸易的监管成本和关税壁垒等方面取得一些进展。双方就汽车、医药等具体行业的监管取得了一些技术性成果,还就如何更好地促进中小企业跨境发展、如何监管和配合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等进行了商讨。

  本轮谈判期间,双方谈判团队与来自商界、消费者、学术界等团体的代表进行了沟通,听取他们对TTIP谈判的建议。欧盟首席谈判代表贝尔塞罗说,双方希望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加快谈判速度。

  欧美TTIP谈判2013年启动,议题涉及服务贸易、政府采购、原产地规则、技术性贸易壁垒、农业、海关和贸易便利化等。如果欧美达成协议,将会建起世界最大的自贸区,涵盖全球40%的经济产出和50%的贸易活动。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31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