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俄联邦移民局为旅俄中国公民举办普法讲座

2015年04月25日 00:06: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4日电(记者吴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和俄罗斯联邦移民局24日在莫斯科共同举办第二期旅俄中国公民普法讲座,驻俄中资机构、留学生、华商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以中方代表提问、俄方官员解答的方式进行,旨在帮助旅俄中国公民更好地了解俄罗斯法律法规、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俄方官员共解答了有关在俄办理工作、居留许可、俄语考试、限制入境、入籍俄罗斯等近20个问题。

  出席讲座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说,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随着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持续深入发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人员往来日趋频繁。旅俄中国公民为繁荣俄社会经济、促进中俄民间交往、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中国驻俄大使馆与俄联邦移民局联合举办旅俄中国公民普法讲座十分及时,对于提高中国公民的知法守法意识、保护旅俄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作用。

  李辉指出,保护中国公民和机构在海外的合法权益是中国驻外使领馆义不容辞的职责。每位旅俄中国公民都是中国驻俄大使馆服务和保护的对象。同时,每位旅俄中国公民都是中俄友好的桥梁,都有义务了解和尊重俄罗斯当地风俗习惯,学习和遵守俄罗斯法律法规,展现良好的中国公民文明形象,为巩固中俄关系添砖加瓦。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统计,2014年中国公民来俄入境人数为112.5万人次,其中游客37.2万人次,商务旅行约30万人次。此外,目前有200多家中资企业、1.8万名留学生和10多万华商在俄工作、学习和生活。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30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