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特工处手脚慢 老布什家安全忧

2015年04月25日 07:00:04 来源: 新华网

    频曝安全漏洞的美国特工处又惹麻烦,这次事关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

  一份内部调查报告显示,在长达约一年时间,特工处没有更换老布什住宅损坏的安保系统,仅加派一名警卫了事。

  这份报告由特工处主管部门、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督察长约翰·罗思发布。《华盛顿邮报》23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早在2010年,特工处一名专家就警告,老布什一家位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住宅安保系统老旧,可能失效。这名专家要求特工处更换这套系统,却遭特工处官员拒绝。

  2013年9月,这套工作了20年的安保系统最终停止工作,而特工处直到2014年11月或12月才给老布什家换上一套新的。在此期间,特工处增加了一名警卫,在房屋周边多个地点轮流值守。虽然没有发生擅闯事件,但是特工处内部一些人认为,仅增加一名人手无法完全替代安保系统的作用,老布什家存在安全危险。

  接到投诉后,罗思去年10月开始调查这一事件。报告还显示,老布什位于缅因州肯纳邦克波特的住宅安保系统也“即将失效”,需要大规模维修。

  虽然老布什年已九旬,已经淡出政界多年,不过,由于他的次子、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明年可能竞选美国总统,布什家族重受注目。缅因州的这套住宅通常是布什家族的夏季聚会地,杰布·布什和兄长、前总统乔治·沃克·布什会在那里露面。

  【“不可接受”】

  保卫美国在任和卸任总统、副总统及其家人的安全是特工处主要使命之一。

  不过,这一重要机构近来频频曝出酗酒、招妓、玩忽职守事件,遭批管理不善。作为典型案例之一,去年9月19日晚,一名美军退伍士兵翻过白宫围栏,穿过草坪,闯入白宫建筑内。虽然他最终遭制伏,这起事件让特工处颜面大失、饱受诟病。10月初,时任特工处处长朱莉娅·皮尔森辞职;今年1月,特工处多名高官被撤换。

  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贾森·查菲茨发表声明,把特工处未及时更换老布什家的安保系统称为“完全不可接受”的行为,加深了国会对特工处管理问题的“严重忧虑”。

  《华盛顿邮报》今年1月报道,现任副总统乔·拜登在特拉华州的住所也遭遇视频监控和告警装置不能正常工作的情况,而特工处同样没有及时修理或更换,仅关闭了事。多名特工处官员披露,负责警卫的特工人员被告知,由于预算吃紧,暂时无法维修。

  罗思建议特工处建立一套统一体系,以追踪安保系统维护和问题处理情况。特工处称,罗思完成报告前,特工处就已经着手检查白宫以及前总统住所的安保和技术系统。国土安全部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高官说,现任特工处处长约瑟夫·克兰西接手特工处后,就在特工处的技术方面发现一系列重大问题,并且已经拟定了一系列亟需处理的重点。升级白宫及其他受保护对象住宅的安保和技术系统,已经成为克兰西和国土安全部长杰·约翰逊工作的“重中之重”。(惠晓霜)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73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