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尼泊尔发生7.9级地震 首都震感强烈

2015年04月25日 15:34: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4月25日电(记者周盛平)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25日的消息,尼泊尔当天发生7.9级地震。地震发生时,首都加德满都震感强烈,一些房屋被毁,目前伤亡情况不详。

  当地时间12时左右(北京时间14时11分),加德满都发生强烈地震。当时记者正在办公室,突然感到整个大楼在晃动,保险柜的抽屉全部打开,停在室外的汽车自己在滑行,整个过程持续了近一分钟。此后尼泊尔又发生多次强烈余震。

  地震发生后,加德满都一些楼房倒塌,很多瓦砾堆在路中间。人们非常恐惧,纷纷聚集在大街上。地震使得电话通讯受到严重影响。

  目前地震造成的伤亡情况不详,加德满都大街上出现了救护车和大批安保人员,直升机在空中盘旋。

  印度北部和中部有明显震感,但还没有伤亡情况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地铁因地震一度停运,目前已经恢复行驶。此外,孟加拉国也有震感。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这次地震发生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震级为8.1级,震源深度约20公里。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0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