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老缅泰第33次湄公河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2015年04月24日 19:35: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4月24日电 24日12时30分,中老缅泰四国第33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中国3艘执法艇顺利返回中国关累港,标志着此次联合巡逻执法完成。同时,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连续33次圆满成功,创造了零事故、零差错的辉煌成绩。

  据悉,此次执法行动四国共派出执法人员138人,船艇7艘,历时4天3夜,航程543公里。勤务期间,中老缅泰四方代表在老挝孟莫召开信息交流会,相互交流各方掌握的湄公河流域治安信息,就湄公河流域偷渡、打击毒品犯罪、完善联合搜救机制等交换了意见和建议,达成了共识。编队在金三角水域开展了联合公开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活动,共检查船舶11艘,人员44人,货物1230吨,有效增强了防范和打击湄公河贩毒、贩枪、走私、偷渡、贩卖人口等跨国犯罪的力度;中方应邀前往泰国清盛移民局开展走访交流,就打击跨国犯罪、执法合作等工作达成了共识。

  此外,执法编队还在老挝孟莫开展中国武术、擒敌拳、足球、藤球、羽毛球等多边文体交流活动。老挝波乔省军区司令员维东在交流活动闭幕时说:“自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以来,中老缅泰四国密切合作,有效维护了湄公河流域安全,在执法合作及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四国文体交流活动首次在老挝举办,四国执法人员及工作人员都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这势必是一次成功的、意义深远的文化交流活动。同时祝中老缅泰四国友谊源远流长。”

  据悉,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正式启动以来,四国已成功联合开展33次执法行动。联巡勤务逐渐走向常态化模式运行,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交流往来更加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开展了多边文体交流、水上联合搜救、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等,有力维护了湄公河流域的安全稳定。(谢丽勋、李朋飞、王柄皓)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08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