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汉字》国际巡展亮相2015南非“中国年”

2015年04月24日 16:05: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4月23日电 时值2015南非“中国年”举行之际,《汉字》国际巡展南非展23日在南非博物馆开幕。

  在总面积超过300平方米的展厅内,《汉字》展以中国文字发展史为主线,运用图板、实物、拓片、书法作品等形式,全面生动地介绍了汉字的起源、发展、演变历程和当代汉字使用的先进科技成果,让参观者切实感受到汉字这一古老中华文化所展现出的生命力与艺术魅力。

  本次展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文字博物馆、中国河南省安阳市人民政府与南非-中国人民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由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支持、南非博物馆和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协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在致辞时表示,汉字不仅属于中国,更是促进中国与世界相互理解与融合的媒介。希望此次巡展能搭建起中南两国文化交流的新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南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郑文在讲话中说,汉字对于拥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文化载体。无论是华侨华人还是南非朋友,通过展览都可更好了解和认知汉字所承载的中华文明内涵。

  南非-中国人民友好协会执行会长曹行知表示,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本地侨胞和南非友人了解汉字的起源与发展,更好地理解和学习中华文化,以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与友谊。

  据悉,《汉字》国际巡展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在日本、法国、德国、尼泊尔、韩国、美国、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等国展出。此次南非展将展至5月中旬。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508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