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越共总书记要求越南地方政府开展对华合作

2015年04月24日 15:18: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4月24日电(记者章建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日前在视察越南北部毗邻中国的省份时,要求地方政府加强对华合作。

  越南国家广播电台“越南之声”23日报道,阮富仲当天在毗邻中国广西的越南北部高平省考察调研时,要求该省重新评估当地潜力、优势和有利因素,审视各项发展规划。他说,高平省应集中建设与中国的和平、友好边界线,促进合作,共同发展。

  据“越南之声”报道,阮富仲22日在毗邻广西的谅山省考察调研时要求谅山省做好对外工作,与中国地方建立友好关系,为两国人民开展经济合作与民间交往创造便利条件。

  越共机关报《人民报》23日报道说,阮富仲在考察谅山时强调,谅山省应重新评估发展的优势和潜力,明确具有口岸经济及边贸经济发展便利条件的农林业省份所拥有的优势和面临的困难。中国市场对越南产品有巨大需求,谅山省有多个口岸,有条件促进与中国的贸易。

  越南谅山省、高平省均与中国有较长的共同边界,沿线有不少重要口岸。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508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