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美艺术家联袂演出《天鹅湖》 揭幕第15届“相约北京”

2015年04月24日 15:16: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廖翊)由中央芭蕾舞团与美国芭蕾舞剧院联袂演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23日晚登场中国国家大剧院,拉开了第15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帷幕。

  此次演出的《天鹅湖》是由芭蕾巨星娜塔莉娅·玛卡洛娃2007年来华执导的版本,多次获得国际奖项的美国芭蕾舞剧院首席演员伊莎贝拉·波斯顿和美国波士顿芭蕾舞团首席演员保罗·阿拉伊斯参与演出。

  首场揭幕演出中,伊莎贝拉·波斯顿联袂中芭青年舞蹈家马晓东,演绎了白天鹅奥杰塔和王子齐格弗里德的爱情。

  “相约北京”艺术节是由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政府主办的国家级大型综合国际艺术节。作为第15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主宾国,美国除了派出顶尖艺术家参与开幕演出外,还将派来里士满芭蕾舞团、杨百翰大学合唱团、佐治亚男童合唱团、华盛顿合唱团、威廉·玛丽交响乐团等带来《胜利的号角——庆祝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潮流音乐节“美国之夜”等演出。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508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