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代表说2015年后发展议程应建立完善实施机制

2015年04月24日 13:21: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23日电(记者史霄萌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23日说,2015年后发展议程应建立完善的实施机制和执行手段,保障发展资源,确保发展目标得以实现。

  王民在当天举行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政府间谈判第四次会议上说,可持续发展目标是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主要基础,不但制定了各领域发展目标,还根据各目标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执行手段。他表示,应切实落实联大决议,不就可持续发展目标重开谈判。2015年后发展议程执行手段应对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执行手段进行充实。

  王民说,2015年后发展议程应推动落实各相关领域的承诺和共识,特别是发达国家应履行官方发展援助承诺,切实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援助,建立健全向发展中国家技术转让机制,支持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

  他说,2015年后发展议程应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国际经济环境。应进一步深化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增加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维护自由、开放、非歧视的多边贸易体制,完善全球投资规则,加强区域互联互通,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努力形成深度交融的互利合作网络,为发展中国家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王民表示,中方认为,应加强第三次发展筹资国际会议与2015年后发展议程进程的协调。中方愿与各方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将发展筹资会议成果纳入2015年后发展议程执行手段,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落实做出积极贡献。

  随着2015年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期限临近,联合国正加紧推动制订2015年后发展议程。去年,联大可持续发展目标开放工作组提出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消除贫困与饥饿、健康生活方式、教育、性别平等、水与环境卫生等。今年1月,2015年后发展议程政府间谈判在联合国启动。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5080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