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挂牌

2015年04月24日 10:00: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4月23日电(记者张立云 报道员张柯)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暨成立庆典23日在葡中北部城市阿威罗举行。

  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是继米尼奥大学和里斯本大学之后在葡萄牙成立的第三所孔子学院,与大连外国语大学联合办学。

  据中方院长陈翠翠介绍,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办学特点与前两所孔子学院最大的不同,在于将会系统培养有一定中文基础的葡萄牙人担任汉语教师,这是全新的教学方向。此外,这所孔院的招生对象也不仅限于在校大学生,将面向所有对汉语和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当地民众。

  出席揭牌仪式的葡萄牙教育与科技部长努诺·克拉托表示,葡政府正在考虑将中文正式作为葡萄牙中小学的语言选修课程之一。他强调,文化交流不仅可以增进两国民众间的理解和友谊,还能加强两国的政治和经济往来。

  国家汉办副主任王永利和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黄松甫以及中外学生两百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近年来阿威罗兴起了学习汉语的热潮,2013年11月当地小学就开设了汉语课程。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077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