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任志愿者服务特殊儿童 美25名学生获颁市长奖

2015年04月23日 16:52: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美国加州古柏蒂奴巿长辛克斯(Rod Sinks)21日在古巿议会大厅,颁发25位在特殊家庭协会(OSF)志愿者超过100小时的学生。

有20位学生出席领奖,除了得到库巿巿政府的巿长奖外,同时得到一张总统奖。获奖学生亚裔占最多。

辛克斯在颁奖后对志愿者表示,能够长期为小区服务,是很有意义的事。在志愿者的服务中,实际体验了生活的价值,不但提升了自己,也提高了小区的生活质量。

25位获奖学生中,以Shereen Lee 志愿者时间最高,达193小时。

特殊家庭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姚俐慧表示,OSF当初创立只是想照顾一些特殊儿童,没有想到吸引许多热心的学生志愿者来参加。这次来领奖的都是超过100 个小时的志愿者,其中有许多是每年都来参加。

平均高中年龄的志愿者,在周一到周五的下午,以及周六全天陪伴、照顾特殊儿童。暑期另有为期四个星期的夏令营,带领特殊儿童到一般孩子也会去的公园、野外、游乐场、图书馆等地,过一般正常儿童的生活,而不是关在室内;让孩子过正常的活动,也让一般大众了解如何与特殊儿童相处。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725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