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存活仅100分钟男婴成英国最小器官捐献者

2015年04月23日 16:12:0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存活仅100分钟男婴成英国最小器官捐献者

英国一名出生仅100分钟即去世的男婴捐出了自己的肾脏,成为英国历史上最小的器官捐献者。(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高晴)据英国《卫报》报道,经过父母决定,英国一名出生仅100分钟即去世的男婴捐出了自己的肾脏,从而成为英国历史上最小的器官捐献者。

杰西·埃文斯在怀上一对双胞胎12周后被医生告知,其中一名男婴患有罕见的致命疾病,这将阻碍他的大脑和骨骼发育,孩子出生后要么是死胎,要么很快就会死去。埃文斯与未婚夫迈克·休斯顿商议过后决定,将孩子的肾脏和心脏瓣膜捐出以拯救他人生命,同时也作为纪念他的一种方式。

去年,这对双胞胎男婴泰迪和诺厄出生,但泰迪仅仅存活了100分钟便不幸去世,随后他的肾脏捐献给了一位肾衰竭病人。

30岁的父亲休斯顿表示:“他曾经活过,并且像英雄一样去世。我们对他的骄傲之情难以言表。”母亲埃文斯则希望他们这一举动能够激励那些即将失去孩子的家庭,“知道所爱之人的一部分在另一个人身上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

不过新生儿捐献器官十分罕见。英国医疗服务系统血液与移植管理处的保罗·墨菲表示:“泰迪的故事是一个例外,他是英国历史上年纪最小的器官捐献者。”

对青梅竹马的埃文斯和休斯顿来说,得知儿子无法存活是一种致命的打击,但“即使能够跟他在一起一小会儿、10分钟或1个小时”,对他们而言都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经历。

相关阅读:英国女子捐肾给陌生人 手术后两人坠入爱河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725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