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希望与中国拓展全方位合作
2015-04-23 14:06: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雅加达4月23日电(记者徐俨俨 卢娟)伊朗副外长拉希姆普尔23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说,中国是伊朗的好朋友和好伙伴,伊朗希望全方位拓展与中国的合作。

  在陪同伊朗总统鲁哈尼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拉希姆普尔说,伊朗在与伊核问题有关六国的会谈取得突破后与国际社会的交流氛围大为改善,非常希望与中国提升双边关系和合作水平。

  他说,只有安全与和平才能促进经济和人文发展,伊朗希望在遏制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方面与中国进行合作,这是非常必要的。此外,伊朗希望国际社会尽快取消对其制裁,特别是在能源出口和金融等领域。

  亚非领导人会议22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会议中心开幕。据伊朗代表团介绍,鲁哈尼在会议期间与多国领导人举行了双边会晤。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1506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