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澳生物技术股值被低估 中美投资者抢滩抄底

2015年04月22日 13:52:07 来源: 人民网 

随着美国生物技术股价暴涨,越来越多美国投资基金转向海外寻找廉价的投资机会。澳大利亚生物技术行业正日渐成为海外投资者的新宠,迎来新一轮国际资金抄底热潮。与此同时,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者也将目光投向这一领域。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近年来,美股生物技术板块表现抢眼,预期收益率高达49倍。尽管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板块ETF今年3月一度遭遇暴跌,仍轻松跑赢大盘,年收益率也轻松超过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罗素2000指数。

另一方面,尽管澳大利亚拥有较强的生物技术研发能力,但本土融资空间受限。被低估的股价意味着潜在更大的投资回报空间,中小盘生物医药股正成为国际资本追逐的重要目标之一。

以澳大利亚生物技术公司Viralytics为例,这间主攻癌症免疫疗法的公司在澳花费大量时间筹集资金却收效甚微,而在美国与英国,该公司凭借黑素瘤病毒疗法二期试验结果,轻松筹得2700万澳元;丙肝基因疗法研发公司Benitec Biopharma也有着同样经历,在澳大利亚本土融资受挫后,该公司近期通过投行在海外顺利募集3000万澳元。

Viralytics公司董事总经理麦柯尔(Malcolm McColl)博士表示,澳大利亚投资者相对缺乏对生物医药板块上市公司的调研支持,多数长期关注却鲜有事实投资,企业与市场和潜在投资人之间沟通不力,投资分析师对生命科学领域缺乏了解,这些都导致投资者对生物医药板块缺少投资热情。

他称,该公司与澳大利亚很多生物技术公司一样,在遭遇本国投资者的冷遇后,进而发现在美国融资要比在澳大利亚容易很多。他称,“尽管澳大利亚坐拥生物技术的优势,但最终从研发结果中受益的却是美国的基金公司”。

麦柯尔博士认为,股价和估值相对处于低位的澳大利亚资本市场的生物技术公司,已被美国投资者锁定为新的猎捕目标。“他们对澳洲公司的市值感到吃惊,类似的公司在美国市值高达数亿美元。相比而言,美股的生物技术发展至今,已有价格高估之嫌,他们所看中的,是这里更加可观的升值和回报空间。”

iQ集团致力于澳大利亚生命科学产业生物技术股的孵化和培育,其旗下的金融咨询公司iQ3Corp近期将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集团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乔治·塞玛里斯博士(George J. Syrmalis)认为,尽管生物技术行业拥有巨大的市场需求,也有上佳的资本市场表现,但基于具有科学背景投资人的匮乏,在多达约900家澳大利亚生物技术企业中,多数仍正处于瓶颈期而难以获得早期风险投资,导致整个行业受限,企业市值普遍被低估,这也是为何大量海外基金涌入抄底的原因。

塞玛里斯博士指出,除了以美国为首的欧美投资基金外,来自中国的投资情况也日渐看涨。他称,“整体而言,关注澳大利亚生物技术公司的中国投资者并不多,但近来有升温之势。随着矿业繁荣不再,房地产市场增幅放缓,我相信越来越多中国投资者会将目光投向生物技术公司。事实上,这一趋势已经开始”。

据塞玛里斯博士介绍,iQ集团旗下的iQ3Corp公司是全球首家拥有生物技术背景的金融公司,为早期生物技术公司提供精准的市场金融咨询服务,以及为这些企业进入全球资本市场提供战略融资方案。

他称,“我们正在开展的是一项全球范围内独一无二的事业。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澳大利亚股市创造出更多类似CSL一样成功的生物技术企业。我坚信,生物技术股将带动下一轮澳大利亚股市的繁荣”。(陈奕冲)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719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