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韩总理上任63天因贪腐丑闻请辞 称若贪腐愿以命相抵

2015年04月22日 07:08:41 来源: 新京报

  李完九

  2015年1月23日,朴槿惠提名李完九为新任国务总理。2月16日,韩国国会通过了国务总理提名人的任命案。4月,李完九卷入贪腐丑闻缘起一份行贿名单。4月20日,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宣布将弹劾李完九。同日,李完九正式向朴槿惠提出辞职。左图为4月21日李完九请辞后现身总理府阳台,踱步陷入沉思。

  韩国国务总理室21日凌晨表示,国务总理李完九20日深夜向朴槿惠提出辞职。朴槿惠表示将待回国后受理,但韩媒表示朴槿惠事实上已经接受了李完九的辞职。

  待在家中闭门不出

  21日上午,原本预定由韩国总理李完九主持召开的国务会议,换成了经济副总理崔炅焕主持。此外,按计划李完九21日下午还应出席韩国某科学馆举行的“科学日”、“信息通信日”纪念仪式,他同样也没有出现。

  韩国国务总理室21日凌晨表示,20日深夜李完九向远在秘鲁出访的朴槿惠提出了辞职。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閔庚旭介绍说,朴槿惠在秘鲁听完李完九提出辞职请求的报告后表示“非常遗憾,也深知总理的苦恼”。

  据韩国媒体报道,从20日下午5点多下班之后,李完九闭门不出,一直待在家中,并取消了21日的所有行程。根据韩国相关法律,总理无法正常履行日常公务时应按照顺位由经济副总理、社会副总理代为履职。

  称若贪腐愿以命相抵

  据悉,朴槿惠27日回国后再做决定是否接受李完九的辞职请求,但韩国媒体援引青瓦台官员的话表示,李完九的辞职请求被接受的可能性比较大。同时朴槿惠也强调,国家各项工作不应受到此事影响,内阁和秘书室应做好工作,避免此事造成民意出现分歧和影响发展经济事宜。

  分析认为,因为朴槿惠还没有受理李完九的辞呈,李完九名义上虽保持国务总理职务,但实际上已经“下台”。李完九今年2月17日正式担任韩国总理,如果他的辞职请求被朴槿惠接受,他担任总理职务的时间只有63天。

  4月9日,“资源外交贪腐案”涉案企业“京南企业”会长成完钟自杀,他留下的行贿对象名单以及生前的采访录音涉及多名前任及现任高官,其中包括李完九。李完九坚称没有收受成完钟提供的3000万韩元政治献金,并表示如果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其收受贿赂,他愿意付出生命代价。(高美)

韩国“涉贪”总理请辞 朴槿惠要求检方彻查

韩国总理李完九涉贪请辞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717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