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银联国际与加拿大Moneris加快拓展商户受理银联卡

2015年04月21日 09:49:26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4月20日,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右)与加拿大最大收单机构Moneris销售总监杰夫·格斯里(Jeff Guthrie)(左)在多伦多一家商户举行银联卡受理开通仪式。(新华网记者 曾德金 摄)

    新华网多伦多4月21日电(记者曾德金 晏忠华)当地时间4月20日,中国银联子公司银联国际与北美地区最大支付服务商之一Moneris在多伦多宣布,将加快实现Moneris商户全面受理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同时在网上支付、非接业务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为包括中国游客等在内的持卡群体提供更便利的支付服务。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Moneris将在3年内拓展15万家商户受理银联卡,提供快速银联交易对账及结算。Moneris是加拿大最大的借记卡与信用卡收单机构,市场份额大约50%,在北美地区拥有超过35万商户。

    当天,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Moneris旗下商户布克兄弟 (Brooks Brothers)旗舰店举行银联卡开通受理仪式。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出席仪式并表示,随着银联卡境外受理网络的拓展和服务体系的完善,银联已成为中国人出境首选支付品牌,借助Moneris在加拿大的市场优势,中国持卡人到加拿大旅游、留学、探亲,将感受到更大的支付便利。

    4月20日,在多伦多一家商户举行的银联卡受理开通仪式上,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右)向媒体展示银联卡刷卡购物。(新华网记者 曾德金 摄)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已是加拿大旅游业经济的第二大来源。Moneris销售总监杰夫·格斯里(Jeff Guthrie)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当前在加拿大使用银联卡进行支付的交易量正在逐日增长,并表示对未来银联业务拓展相当乐观,加拿大商家将因此获得更多的收益而实现双赢。

    去年以来, Moneris已大量开通旗下商户受理银联卡,这些商户主要分布在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等加拿大主要城市,覆盖旅加华人及当地居民日常光顾的零售、旅游、娱乐等消费场所,为到访加拿大的银联卡持卡人提供了便利、安全、优惠的用卡服务。

    目前,银联卡在北美地区的使用日益便利。加拿大85%以上的ATM已实现银联卡取款,刷卡消费已覆盖机场免税店、保健品商店、品牌连锁店(如Holt Renfrew、Harry Rosen)等逾2万家商户,还有一批当地知名网上商户可用银联卡支付,数十家当地高等院校已实现银联卡跨境网上缴纳学费。在美国,持卡人可在九成以上ATM和八成以上商户使用银联卡,既可用银联信用卡进行签名验证支付,还可用银联借记卡在设有密码键盘的商户进行密码支付。

    中国银联已与境内外数百家机构展开广泛合作,全球银联卡发卡量超过46亿张。最新数据显示,银联境外受理网络已经延伸到15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范围有2600万家商户、180万台ATM受理银联卡。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714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