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日商店现机器人接待小姐 皮肤逼真会微笑唱歌

2015年04月21日 07:04:14 来源: 新华网

  日商店现机器人接待小姐

  她会微笑,会唱歌,不会对络绎不绝的顾客感到厌烦……她就是日本三越百货公司20日新来的接待小姐、人形机器人“地平Aico”。

  在位于日本首都东京的日本桥三越总店一楼前台,身穿简式和服的“地平Aico”不断微笑着向走近的顾客点头并问候:“我的名字是‘地平Aico’,你好吗?”

  “地平Aico”有着与人类相似的容貌和表情,皮肤逼真,动作近乎自然。共同社报道,她可以配合手势动作介绍食品区信息和店内活动,但不能像真正的接待小姐一样回答问题,只是播放预先录制的话和音乐。

  “地平Aico”由日本东芝公司研发,去年首次在一个技术博览会上亮相。东芝技术部门主管德田仁(音译)说:“我们旨在研发出一款能逐渐做人类所做事情的机器人……这家三越旗舰店的服务标准是最高品质,这是一个良好机会,来看看我们的机器人在这种环境下能扮演何种角色。”

  “地平Aico”将在这家商店迎客至21日。然后,她将参加一系列对即将来临的“黄金周”假期的推介活动。

  “地平Aico”并非日本首款向顾客提供服务的机器人,她有个前辈叫“Pepper”。后者是个4足安装在滚轴上的人形机器人,高约120厘米,塑料外壳。(李良勇)(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711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