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总理李完九涉贪请辞

2015年04月21日 12:43: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4月21日电(记者张青)韩国总理室21日凌晨向媒体发短信表示,韩国国务总理李完九20日向正在拉美访问的总统朴槿惠递交了辞职请求,具体事宜将在朴槿惠结束访问回国后再做决定。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总理无法正常履行日常公务时应按照顺位由经济副总理、社会副总理代为履职。21日上午召开的国务会议由经济副总理崔炅焕主持。

  韩联社报道说,李完九涉嫌卷入贪腐案,这一案件正持续发酵,在野党表示将对其进行弹劾,而执政党内部要求其引咎辞职的呼声日高,李完九在各方压力下决定辞职。

  2014年10月,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推进的“资源外交”相关项目被指牵涉贪腐行为,此后涉案企业京南企业会长成完钟成为主要调查对象。本月9日,成完钟自缢身亡,留下一份涉及多名总统亲信的行贿对象名单,其中包括李完九。

  由“资源外交”贪腐案牵出的官商贿赂案在韩国社会引起轩然大波。李完九曾表示,如果有证据证明其收受政治献金,自己愿付出生命代价。

  李完九是朴槿惠内阁第二任国务总理。去年4月,因“岁月”号客轮沉没,时任总理郑烘原引咎辞职,朴槿惠随后提名前大法官安大熙和《中央日报》前总编辑文昌克继任国务总理,两人被曝不当行为或言论引发争议后放弃提名人资格。随后,郑烘原继续留任国务总理。今年2月16日,李完九任命案获得国会批准,随后接替郑烘原出任总理。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03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