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偷渡船在希腊海域沉没 83人获救

2015年04月20日 22:34: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4月20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海岸警卫队20日说,一艘搭载非法移民的船只当天在雅典东南约400公里处的罗得岛附近海域沉没,至少3人在事故中死亡,另有83人获救。

  海岸警卫队说,目前已打捞起的3具遗体分别为1名男子、1名妇女和1名儿童,获救的83人中23人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海岸警卫队最初估计移民船上可能有大约200人。

  当地官员说,这条木船在驶近罗德岛海岸时撞在石头上,随后在几分钟内沉没。船上部分乘客在当地居民和游客的帮助下获救。

  海岸警卫队官员援引获救乘客的话说,这条船驶自土耳其,船上大部分乘客来自叙利亚。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乘客被困在沉船中。

  这是3天来第二起发生在地中海的非法移民船事故。18日晚,一艘搭载至少700人的偷渡船在利比亚附近海域沉没,据估计死亡人数可能多达数百人。

  希腊和意大利等南欧国家是非洲和亚洲一些国家的非法移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通道之一。这些非法移民冒险从北非横渡地中海试图抵达南欧,船只经常严重超载,每年地中海上都发生多起非法移民船倾覆事故。

  希腊海岸警卫队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第一季度有1.34万名非法移民进入希腊,是去年同期的3倍。希腊政府估计,如果这一趋势持续下去,今年进入希腊的非法移民数量将达10万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19日发表声明,呼吁欧洲国家制定共同战略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11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