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多部影片斩获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大奖

2015年04月20日 12:16: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休斯敦4月18日电(记者张永兴)第48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18日晚举行颁奖典礼,在参展的150部影片中,中国电影表现出色,获得多项大奖。

  其中,《走路上学》获电影节最高奖评审团特别雷米奖,豫剧故事片《香魂塘畔的香魂女》获音乐雷米铂金奖和最佳艺术指导雷米金奖。

  《走路上学》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生活在云南怒江边的山区儿童需要溜索过江上学的故事。电影导演兼编剧彭臣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第48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走路上学》刚好拿到这样一个大奖,我觉得特别激动。我想说,其实中国有很多好故事,值得向全世界讲,我们有义务将中国人面对困难的坚韧不拔精神与大家分享并传承下去。”

  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主席亨特·托德称赞《走路上学》是一部“令人惊叹”之作,开启了神奇的“中国之窗”。

  除了获奖影片外,参加“全景中国”影展的电影还有《花木兰》和《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

  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61年,与旧金山电影节、纽约电影节并称北美三大独立电影节,每年吸引全球数千电影人参赛。斯皮尔伯格、李安等刚出道时,都曾参加过休斯敦电影节并获奖。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02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