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伞兵入乌执教

2015年04月19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和乌克兰方面17日分别证实,美军约300名伞兵已抵达乌西部城市利沃夫,将在当地开始训练乌国民警卫队。俄罗斯克里姆林宫随后发表声明,指责美军这一行动恐严重扰乱乌国内局势。

    【训练半年】

    美军和乌克兰政府当天分别发表声明,证实美军约300名伞兵已于本周早些时候抵达乌克兰。这些伞兵来自美国陆军第173空降战斗旅,将对乌克兰国民警卫队进行为期6个月的训练。

    乌克兰国防部在声明中说,这次训练代号为“无畏卫士2015”,定于4月20日正式开始。届时,美乌双方将先联合举行开幕式,而后开始训练。

    美国陆军第173空降战斗旅少校若泽·门德斯说:“我们将就作战职能展开训练。同时,我们还将训练(乌克兰)军方人员的专业性和熟练性。”

    乌克兰内政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今年3月通过社交网站“脸书”宣布美军将训练乌克兰国民警卫队的消息。

    阿瓦科夫介绍,约900名乌克兰国民警卫队队员将参与训练。其中,饱受争议的民兵组织“亚速营”也在受训人员之列。这一组织因使用与纳粹相关的标志招致批评。

    美军入乌执教计划最早由美国驻欧洲陆军司令本·霍奇斯公布。霍奇斯今年2月说,美方将派遣一个营的兵力帮助训练乌克兰部队。培训项目包括安全任务、医疗、如何在无线电通信受到干扰情况下行动以及躲避炮击等。

    【俄方反对】

    美军入乌执教消息传出后,俄罗斯政府随即发表声明,指责美军这一行为恐使乌克兰国内局势恶化。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在乌克兰国内冲突未得到解决情况下,在乌东南部地区执行明斯克协议仍存在问题背景下,目前看来,来自第三国的教官、专家和军事人员前往乌克兰不会帮助解决冲突,也无助于创造成功落实明斯克协议的氛围。相反,这可能严重扰乱当地局势。”

    今年2月12日,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四国领导人在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自2月15日零时起在乌东部实施全面停火、冲突双方不迟于停火后第二天开始撤走重型武器等。目前,乌东部大部分地区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零星冲突不断,停火协议未能得到有效执行。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也对美军入乌执教表示担忧。顿涅茨克州民间武装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说,乌克兰举行训练目的之一是得到来自北约的武器装备。

    他说:“当联合训练结束后,北约士兵离开,武器装备却留在乌克兰。这就是他们的目的之一。”(新华社特稿)(张旌)

美精锐伞兵赴乌训练国民警卫队 助乌整军备战

俄外交部说美空降兵抵乌违反新明斯克协议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7705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