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空袭胡塞效果欠佳 多国联军意欲开辟“第二战场”?

2015年04月19日 08:35:50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导读:

    从3月26日起,以沙特为首的多国军事介入也门内战,通过空袭打击胡塞武装组织,支持失势总统哈迪作战。然而空袭了半个多月的时间,胡塞武装并未服软,人道主义危机却日益严重。

    据外媒17日报道,埃及和沙特阿拉伯正考虑在沙特境内举行一次大规模军事演习。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动向暗示,在空袭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沙特主导的也门军事行动可能从空袭扩大到地面攻势。

    那么,多国联军真的会在也门展开地面行动吗?又有多少地面部队可以调动?取胜的把握又有多大? 

沙特军队动用重型榴弹炮攻击也门边境

====== 沙特埃及“排练”地面进攻也门? ======

    沙特埃及谋联合军演意在地面战

    埃及总统府15日晚证实,埃及和沙特阿拉伯正考虑在沙特境内举行一次大规模军事演习。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这一动向暗示,沙特主导的也门军事行动可能从空袭扩大到地面攻势。

  沙特等多国上月底出动空军,对也门境内的什叶派胡塞武装发动空袭,以支援受困的也门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截至目前,军事行动仅限于空袭,但沙特等国多次放出风声,称包括地面进攻的其他军事手段正在准备过程中。

  沙特驻美国大使阿德尔·朱拜尔说,针对胡塞武装的军事行动将继续下去,直至达到目的,“不会半途而废”。 [详细]

    据外媒17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和埃及正在考虑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这显示由沙特领导的波斯湾盟国在对也门胡塞武装进行空袭后,接下来还可能在也门实施地面行动。

    埃及总统塞西日前会见沙特国防部长,其后塞西办事处发表声明说:“埃及和沙特已经决定成立联合军事委员会,探讨在沙特境内举行大规模军事战略演习。”

    埃及之前称,也门局势关系到埃及的国家最高利益,根据情况,随时可能对也门采取地面军事干预行动。塞西说:“我们是为了保护红海和曼德海峡的航行安全。这关系到埃及最高安全利益。”[详细]

   沙特军队动用重型榴弹炮攻击也门边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770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