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马来西亚外交官:希望借“一带一路”将中国巨大商机带到马来西亚

2015年04月19日 14:44: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4月19日电(记者余瑛瑞)一场以吸引中国公民到马来西亚旅游、投资、安家置业的恳谈会18日晚在厦门开幕。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投资领事鲁立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是大趋势,吻合马来西亚的利益与需求,希望借此把中国的巨大商机带到马来西亚。

  鲁立山说,马来西亚位于东盟中心,有明显的地域优势,政治稳定、基础设施完善、有一大批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是一个理想的投资地。

  马来西亚投资和旅游部门的多位官员专程赶到厦门。在“马来西亚第二家园投洽会”开幕式上,他们希望有更多中国公民赴马投资置业。

  马来西亚官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马来西亚的自然资源、经济形势和投资机会,政府鼓励的投资领域和各种奖励优惠政策等。

  鲁立山说,目前马来西亚最关注的是福建和广东两省,特别是厦门、广州和深圳。因为这三个城市的人与马来西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很多马来西亚人的家乡在福建和广东,彼此熟悉,容易沟通。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016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