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将于2023年前自建空间站

2015年04月18日 08:00:23 来源: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房琳琳)俄罗斯计划在2023年前建设自己的地球轨道空间站,普京总统在昨天举行的全国电话会议上说:“虽然是未来之事,但从国民经济的视角看非常必要。”

    俄罗斯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达成一致意见,2024年前对国际空间站继续维持正常运行和提供资金支持,但是未来太空合作项目仍然存疑,毕竟自从乌克兰冲突以来,美俄两国的关系进入了后冷战时代的最低点。

    普京说,俄罗斯需要自己的空间站以便恰当地在太空观测国土。“我们利用国际空间站积极地进行科学实验和经济用途,但在国际空间站中,只能观测到5%的俄罗斯地域,对于一个国家而言,我们理所当然应该看到全部国土。毫无疑问,我们将全力推进这个项目取得成果,一切都将掌控在我们手中。”

    今年早些时候,普京说俄罗斯打算用国际空间站的封存模块创建自己的空间站。3月,俄罗斯航天局局长罗斯克斯摩斯宣称将计划联合美国NASA对口单位筹建新空间站。但NASA否认了这一“计划”的存在,表明这只是NASA领导层与罗斯克斯摩斯之间探讨未来合作时的想法而已。

    普京在此次讲话中说,为了减少对租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的依赖,新的航天发射场正在建设中,新的发射台也已设计完毕。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704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