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敦促地方加快发展对华合作

2015年04月18日 13:20: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明斯克4月17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7日主持会议,敦促白俄罗斯各地加快发展同中国的地方合作。

  据白俄罗斯总统网站公布的消息,卢卡申科说:“如果我们不建立白中两国地区与地区间的直接合作,我们将无法实现在对华合作方面所制定的目标。”

  他说,白俄罗斯将举行白中地区合作论坛,来自中国多个省份的代表将与会,白地方政府要利用好这个机会,推进两国地方合作关系。

  卢卡申科说,白俄罗斯是中国在欧洲地区最稳定、最可靠的伙伴之一。白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印证了这一点。目前白中在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资合作快速发展。但这些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

  他说,“应该承认,这些问题往往是因为我们,而不是我们的伙伴。在一些方面我们的工作不够到位”,“至关重要的是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今后不要再犯”。

  卢卡申科说,他已要求成立专门小组,负责督查白中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01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