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连线民众语录 哪些亮点不能错过?

2015年04月17日 08:44:03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4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民众第13次进行直播连线,63岁的普京用3小时37分钟,回答了74个问题。在直播连线中,俄罗斯民众提出的问题五花八门,普京的回答妙语连珠,亮点频出。以下是新华网国际频道梳理的普京直播连线亮点语录。

4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与民众直播连线活动。

    谈经济:已经度过最艰难时期

    问:经济数据很抽象,您能否具体谈谈经济状况?

    普京:我们正面临诸多外部限制因素,影响了经济发展。而卢布汇率正在回升,市场正在恢复,我们成功阻止了通胀恶化。去年GDP增长0.6%,工业产出增长0.7%,粮食生产取得创纪录的丰收,银行业情况良好,失业率上升也得到控制。2015年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3.7%的水平完全可以接受。

    普京:现在市场已经有所反应,我们的经济正在复苏,这一过程大概需要两年时间,但鉴于卢布汇率正在回升,复苏有可能会快一些。我们有足够的资源,特别是人才资源。我多次说过,我理解人们面对制裁的心情,总统、政府的任务就是避免国家在制裁中遭受损失,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

    普京:国际油价确实在上涨,但这与卢布汇率回升并不直接相关。事实上,专家们认为,我们已经度过了问题的高峰期。本币汇率此前出现调整,但没有引发挤兑。确实,我们的通胀率上升了,失业率也上升了,但问题并没有像欧元区那么严重。

4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与民众直播连线活动现场。

    谈制裁:不指望解除,这是对俄的战略遏制

    问:您曾警告说,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不会马上解除,您如何看待当前的制裁局面?

    普京:我们不要指望西方解除制裁,这是对俄罗斯的战略遏制。我们正在履行明斯克协议,而制裁却没有解除,问题的关键不是何时解除制裁,而是加强对经济的调控。基辅当局不急于落实明斯克协议,但西方国家针对俄罗斯制裁还将继续,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已经和乌克兰局势没有关系了,制裁解除与否是政治问题。

    普京:我不想说俄罗斯在制裁中损失了多少,我想说的是,制裁也有积极作用。我们需要利用当前的制裁环境,对新的领域进行开发,我希望进口替代能在各个经济部门实现。的确,制裁造成了通货膨胀等负面影响,但好在农业生产情况良好,让不利情况有所缓解。农民们自然不满我这么说,但制裁确实促进了生产。

    呛声前财长:你也有责任

    库德林(俄罗斯前财政部长):俄罗斯经济在您首个任期年均增长7%,而当前俄在国际经济中的份额正逐渐减少,和先进国家的差距正在拉大。我们的旧经济模式已经不再有效,请问新的经济模式是什么?

    普京:我们一起工作很长时间,我清楚您的看法,您是“国家2020年发展规划”的起草者,如果当初在制定政策时我们有什么没有预料到,您也有责任。我们应该着眼现实,需要为商业、私人投资创造良好条件,完善信贷政策,优化国家调控,改善执法和司法体系。当意识到风险,我们就应该着手去应对!

普京“连线”民众答题70多个 敦促美国尊重俄罗斯

与普京“面对面” 俄罗斯人最想问啥

普京:俄中两国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意义深远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699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