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银行新加坡八十年历程展开幕

2015年04月17日 20:30: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4月17日电(记者包雪琳)中国银行新加坡八十年历程展17日在新加坡开幕,展览以多媒体方式再现了中国银行南洋创业历程及助推新加坡国际金融中心建立和发展的历史。

  此次展览主题为“根植南洋八十载,共筑中新丝绸路”,展览由7个单元组成,展品包括图片、文件、历史文物和视频影像资料,展出了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建行80年来从建行初期吸收侨汇、支援抗日,到中新两国正式建交前充当非官方使节、促进中新经贸人文交流,再到改革开放新阶段中国银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珍贵史料。据悉,此次展览是中国银行海外分行首次举办的长期性历史展。

  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在致辞中说,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业务的发展离不开中新双边关系的不断发展,新加坡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和人民币离岸市场,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当前,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一带一路”战略已进入实质性阶段,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支持中新两国在政治、经济、贸易、金融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以金融的力量为中新两国架起沟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00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