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美副国务卿再谈亚投行 提出两点关切

2015年04月15日 07:33: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14日表示,美国不反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他还表示,美国不会以“零和”思维看待中国。

  布林肯当天在国务院出席由日美友好基金会主办的对话会上做出上述表态,这是他继上月31日之后再次谈及有关亚投行的话题。布林肯14日表示,美国“非常支持”对亚洲基础设施进行更多的投资,美方对亚投行的成立并不反对。布林肯当天并未回答有关美国会否加入亚投行的提问。

  他表示,美方目前对于亚投行有两点关切:一是新成立的机构与现有机构之间应该是补充而非竞争关系;二是新机构应该执行现有的高标准。

  布林肯称,美中两国经济关系十分密切,这令双方受益。两国的经济依存度不断加深,这给双方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他说,美国不会用“零和”思维看待中国。他认为,亚太各国如果都能在同一个系统内、执行同一套规则,将会获得共赢。

  在谈到“亚太再平衡”战略时,布林肯表示,该战略不仅包含军事内容,它还包含外交、贸易等元素。他表示,美国增加在亚太地区的军力部署是为了维护亚太地区的稳定和安全,同时美国也非常重视发展与盟友的关系,美国还要继续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向前发展。(记者 刁海洋)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7690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