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亚投行首发阵容确定 57国一起“立规矩”

2015年04月15日 12:59:38 来源: 新华国际

     导语:

    2015年3月,随着6个欧洲国家陆续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不经意间,亚投行已火遍全球。3月31日为亚投行接收新意向创始成员国申请的截止日期。截至4月15日,3月31日前(包括当日)提交加入申请的国家均已经过多边征求意见的程序,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那么,随着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名单的确定,接下来大家会关注什么——谁来当首任行长?创始成员国股权如何分配?亚投行如何运作?创始成员国和普通成员国有何差别?中国将以何种姿态出现?

   ============亚投行魅力大:意向创始成员国来自五大洲============

    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共有57个,这些国家分别是:奥地利、澳大利亚、阿塞拜疆、孟加拉国、巴西、文莱、柬埔寨、中国、丹麦、埃及、法国、芬兰、格鲁吉亚、德国、冰岛、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以色列、意大利、约旦、哈萨克斯坦、韩国、科威特、吉尔吉斯斯坦、老挝、卢森堡、马来西亚、马尔代夫、马耳他、蒙古、缅甸、尼泊尔、荷兰、新西兰、挪威、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波兰、葡萄牙、卡塔尔、俄罗斯、沙特阿拉伯、新加坡、南非、西班牙、斯里兰卡、瑞典、瑞士、塔吉克斯坦、泰国、土耳其、阿联酋、英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

    不难发现,亚投行的“小伙伴”们来源非常广泛:既有中国家门口的邻居,也有千里之外的朋友;既有发展中国家,又有发达国家。其中,域内国家37个、域外国家20个,涵盖亚洲、大洋洲、欧洲、拉美、非洲等五大洲。

   1 2 3 4 5 6 下一页  

让新闻有深度,让思想有温度,新华网微信公号(微信号:newsxinhua)带给你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扫一扫,打开世界新大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7688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