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第43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开幕

2015年04月15日 21:07: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15日电(记者张淼 凌馨)第43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15日在日内瓦Palexpo展览馆拉开帷幕,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件新发明集中亮相这一国际发明盛会。

  日内瓦发明展创始人兼主席让-吕克·文森特表示,本届发明展共吸引752家参展方,数量最多的发明门类集中在医药及健康护理、电子和计算机科学、机械及工业、环境与能源保护等领域。其中来自科研院校及公司展出的新发明占76%。

  文森特说,上述发明中约47%来自亚洲和中东地区,45%的发明来自欧洲地区。参展成果数量最多的国家为中国、泰国和波兰。

  据参加此次发明展的“中国发明与创新代表团”秘书长林松涛介绍,中国代表团选送22个发明项目,组织近60位发明人参展,其选送的发明项目既包括大型国企及民营企业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产品,也包括国内知名高校的科研项目,以及国内小发明人的优秀成果。

  在评审完北京市第101中学高一学生尹月和岳弘毅联合推出的利用乌拉圭草防治海洋水质酸化的项目后,拥有11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评委经验的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专家桑德罗·扎扎利对记者说:“来自中国学生的发明选题十分重要,他们将创造未来。”

  本届发明展将持续至19日,预计6万名观众及专业人员参与展会。经过85名国际评委专业评定后,组委会将于17日颁发本届发明展大奖及54个特别奖。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是世界上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

[责任编辑: 孙扬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98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