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朝鲜友好年”启动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2015年04月15日 07:21: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4日电(记者张凌燕 张继业)俄罗斯外交部14日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朝鲜友好年”启动仪式。

  包括俄副总理兼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朝鲜内阁副总理卢斗哲在内的12名俄朝政府官员出席“俄罗斯-朝鲜友好年”启动仪式,此外,两国商业、科技、文化等领域代表也参加仪式。在仪式上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双边文件,包括“俄罗斯-朝鲜友好年”活动方案、2015至2016年俄朝科技文化合作方案、国际公路运输政府间协议、俄罗斯央行与朝鲜中央银行合作备忘录等。

  签字仪式后两国政府官员参观了俄朝关系史图片展。

  去年以来,俄朝两国关系升温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据朝中社3月11日报道,朝鲜和俄罗斯经协商后决定将2015年定为“朝俄友好年”,意在深化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关系。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969768